上次換後輪的里程數是 ~8900km

用了六千多公里的時候就吃到指示塊了

更換新後輪的里程數是 ~16800km

ScootSmart 120/80-14 前規裝後 壽命長度是7843km (而已...)

 

大約是從193月開始,我開始有比較多騎車。  然後為了可以多用到胎兩側的幼稚理由,還更動通勤路線成較多彎還有一段山路的路線。

 

過了一段愉快的時光後,以這時的輪胎組合: 前 Duro DM1092 / 後 Dunlop ScootSmart, 左彎可以穩定的直下到磨腳踏甚至到中柱腳踩桿,我有恐右症,偶爾還是可以磨到右腳踏。 (沒有高速彎,大概都是三檔進出)  我是不可能去改這台車的腳踏後移,所以在這樣的車體極限之內,對我來說這輪胎組合已經很夠用。

 

本來預估是前輪會先需要更換,而前輪的規格實在沒有什麼胎可以選擇,所以我打算是要把前輪換成MA-R1,用想的就興奮了。  日子一天一天過,在預期之外的,後輪竟然先吃到指示塊了!  我以為會更耐磨的耶。

 

很快的我就決定好後輪要換什麼,因為去年想要換的Duro DM1220已經買得到,然後透過經銷行就買到啦,沒錯,價格便宜,但是我是覺得,這才是比較合理的輪胎價格吧...

 

髒多連桿

多連桿分解

多連桿

上次清理多連桿就是上次換後輪的時候。  經過一年多,近八千公里使用後,也是該再清理一番。

 

然而,我想保養間隔要再縮短。  因為分解後,看到車架端和避震器端這兩處的套管的狀況不好,不但特別髒,而且有點單側磨損

 

=====

至於後輪,這次我完全不想自己搞啦,拆下的後輪和新胎載去車行,然後看著師仔神之手的手工支援,快速又不傷一點輪框,師仔全身散發偶像光芒來的。  帶著新輪回家,兩三四下裝上車,真是愉快。

 

ScootSmart

▲除役的聰明胎

DM1220

Duro DM1220 120/80-14來也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經過一段愉快的試探,其實很快就發現,在那些同樣的中低速彎,可說ScootSmart做得到的,DM1220完全都可做到。  一樣的左右穩定直下腳踏桿,甚至因為新胎肉厚胎紋深,信心還高一點  至於DM1092曾經給我的陰影,等到冬天時就知道會不會一樣。  照這樣的表現和合理的價格,我想以後應該還會繼續使用此胎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MY150 輪胎 DM1220 多連桿
    全站熱搜

    空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